Ocean of Dreams - 朱星杰

航海是所有男人的浪漫。

我是在上课的时候偷偷打开了这张EP,电脑插上耳机歌单循环。等到下课戴上耳机,最先听到的不是仲夏夜,而是这首梦之海。

 

这是一首很规矩的歌。这里的规矩指的是没玩什么新花样。我是半途开始听的,正好赶上了chorus,那句唱一出来,我的第一感觉是,这首歌风格不一样。这种质感像是我初中听的小众古风歌手创作的半文半白的现代曲,现在看来,有些千篇一律。所以在听到这首歌时,我觉得我不是在听朱星杰的歌。我不懂rap,但在我哥的影响下最近也听了不少,课间一边聊天刷课一边听,注意力全在flow上,虽然我哥吐字清晰,但确实没注意词,也只能说这首歌的两段verse中规中矩。

 

直到吃完午饭,一个人坐下来,掏出手机,戴上耳机,对着歌词一句一句来看来听。我发现我错了。

 

开头的一段乐器intro有着迪士尼配乐的感觉,梦境,仅仅几秒就营造出来了。我返回去看了一眼,作曲还是朱星杰。我满意了。

后来把伴奏拎出来听了一遍,是和整首歌完全不同的感觉,是一首大气蓬勃的电子,我刚刚竟然觉得这首不是电子乐,我是聋了么?传统的冒险感带着未来科技感,游戏配乐或者电影配乐,这个伴奏都能胜任。

 

再说歌词。我哥真的很注重歌词,宁愿不压韵脚也不乱压韵脚。我被半分钟的前奏吸引力注意,以至于唱到第一声sir我才回过神来去看歌词,

当我决定 拉起桅杆

扬帆离开 回不去的陆地

在冥冥之中 告诉我

梦有比宝藏更深的意义

我站在甲板 看大海 也注视我的兄弟

每次风暴 每次就 用更大力 他们说

Sir!我们要全速前进

Sir!我们要同心协力

Sir!我们要以一敌百

打破这迷海 watch out!

Sir!小心这诱惑

Sir!炮火中做客

坚持着初心航行 直到 最后 黑暗世界毁灭


这就是航海啊!头也不回的去寻找ONEPIECE啊!重要的不是海中的宝藏,而是寻找的过程、梦想和伙伴啊!

我甚至想要当场翻出当时因为太长而弃掉的海贼重新看一遍。

 

我也是在听的过程中逐渐反应过来,这首歌应该就是1009要用的在梦里。这首歌真的很适合大型演出秀。我以我为数不多几次看过大型秀的经历保证(咦?),这首规矩的歌在秀里面会融合的很好,不论是开场,还是穿插串场,能够很好的去带动现场的气氛,我甚至能想象出一些场面来。

我这才发现,我哥到底多厉害。什么样的风格他都能驾驭,而且他会特地改变自己的风格来迎合歌曲的用途,说不定还是现学的。

 

然后我打开网易云,开始装路人尬评,看简介,看到

朱星杰坦言在作词方面受到自己非常喜欢的漫画《海贼王》的启发得到灵感,2个小时整首歌作词便全部完成。

我笑了。还真的是海贼啊。还是那个说霾一下午写出来的臭屁中二热血朱星杰啊。

评论(15)
热度(1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Hochsommerwein | Powered by LOFTER